一語成讖10 - 中年男子

不顧李雲青的反對, 在陳偉正的指手劃腳下, 李雲青停在青湖森林公園對面一條巷子裡的一家咖啡廳前. 如果沒有陳偉正帶路, 估計李雲青怎麼想不到在這條窄窄的巷子裡還有這麼一家古意盎然的咖啡廳.
陳偉正推門進去, 李雲青看到裡面才是一驚, 從外面看根本想像不到裡面別有洞天. 李雲青忍不住說了一句: "這喝的哪裡是咖啡, 是氣氛哪! 喂正哥, 老實說, 你是不是常來這裡泡妞啊?"
陳偉正回頭惡狠狠地瞪了李雲青一眼, 李調皮的吐了吐舌頭, 不再多話. 陳偉正走到靠近窗戶的一個角落裡坐下, 李也在他對面坐下.

陳偉正坐下後就不發一語的盯著李雲青看. 李被看的有點尷尬, 看著窗外, 再轉頭看著陳偉正, 陳還是不說話的盯著他, "正哥, 你要喝點什麼, 我去點?" 李雲青打破沈默的問陳偉正同時起身準備去櫃台點餐.

"你坐下, 不用你去, 老板忙完自然會過來..." 陳偉正用著命令的口吻說著, 李雲青只好應聲坐下: "那, 正哥, 你還好嗎? 剛才的採訪還順利嗎?" 李雲青很想知道到底出什麼事了.

陳偉正嘆了口氣, 看了一下四周, 手伸進了上衣口袋, 從裡面拿出一張摺成口袋大小A4正反兩面打印的紙, 字體看上去縮的比一般常用的尺寸11還小點, 看來陳偉正是為了把所有內容都擠到一張A4裡面.

陳偉正把這張摺成口袋大小的紙遞給李雲青, 李雲青小心翼翼的打開, 看的出來這張紙已經被陳偉正折起來又打開來數次, 摺痕的位置都有點破損了, 李雲青看著上面縮小的字體, 有些地方還被劃了紅線...

李抬頭看著陳偉正, 滿臉的問號, 那張紙的內容, 李雲青是再熟悉也不過的了, 那是他寫的"青少年隨機殺人案"的短篇小說. 他不懂的是, 為何陳偉正要隨身攜帶, 還劃了那麼多條紅線? 又為什麼特意帶他來這裡, 有事不能回報社再說? 難道就是為了這篇小說?

"你猜我早上在少年法庭外採訪了誰?" 陳偉正壓低聲音問道.

李雲青頭一歪, 雙眼大睜, 一手拿著那張破紙, 一手指著陳偉正再指著那張破紙, 張大了口, 好半响才說: "不會吧.... 不會吧... 你... 那少年的媽媽?? 真的去了? 只有一個少年的媽媽?? 另一個呢?? 你.... 怎麼知道... 知道今天開庭???"

李雲青驚嚇不小, 結結巴巴的一句話都說不完整, 陳偉正皺著眉瞪了李雲青一眼, 用食指放在嘴唇前, 示意李小點聲.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庭, OK! 是蔣總編昨晚叫我開始每天到法庭前站崗, 他根據你所謂的小說, 大約估算了一下, 他說照你的寫法, 估計第一次開庭就是這幾天. 我是運氣好, 第一天就讓我碰上了." 陳偉正身子向前傾低聲的說著.

"所以, 你... 採訪到了那個媽媽?"

"Yeap!! 而且, 如你小說所述, 真的只有那個15歲青少年的媽媽有到, 另一個16歲的家人根本沒出現." 陳偉正盯著李雲青, 接著問: "你怎麼知道的??"

"我... 我... 正哥, 天地良心, 我... 真的是憑空想像的... 我..."

"不好意思, 請問, 二位準備點餐了嗎?" 一個聲音渾厚低沈的男子禮貌的問著, 並放了一張護貝精美的A3彩色菜單到桌上.

"好, 來, 我們先點吧, 我來個你們中午推出的商業午餐, 嗯... 黑胡椒牛柳飯. 小李, 換你了." 陳偉正把菜單推到李雲青面前.

"我看看... 我也是, 商業午餐, 我要... 焗烤意大利蘑菇醬通心粉...."

"二位的附餐飲料呢?" 男子快速低頭寫下2人的餐點.

李雲青轉頭要把菜單還給男服務生, 剛好看到了男服務生的臉, 李雲青嚇的臉色發白, 菜單差點掉到地上, 嘴巴張的老大, 說不出話來. 中年男子面帶微笑的伸手從李雲青的手中接過了菜單, "我要一杯焦糖拿鐵..." 陳偉正說, 男子低頭記下, "喂, 小李, 你怎麼了, 你要喝什麼啦? 老板在等你哩..." 陳偉正拿起桌上的餐巾紙揉成一個球丟向李雲青.

"我... 我... sorry.... 我一杯... 冰飄浮咖啡...." 李雲青被陳偉正的紙巾球打到, 回過神來, 隨便點了杯飲料, 尷尬的撇過頭看著窗外.

男子有禮貌的面帶微笑: "好的, 我覆誦一下哦, 一位是商業套餐黑胡椒牛柳飯, 飲料是焦糖拿鐵, 另一位則是商業套餐焗烤意大利蘑菇醬通心粉, 飲料是飄浮冰咖啡." "欸, 沒錯, 謝謝哦." 陳偉正也有禮的回應著, 但覺得李雲青的反應怪怪的, 所以不好意思的對老板笑笑. 老板也很知趣的微笑以對, 拿了菜單轉身進廚房了.

"喂, 你怎麼啦, 見鬼啦?" 陳偉正皺著眉伸手跨過桌子推了李雲青一把.

"說真的, 你為什麼帶我來這裡? 為什麼不直接回報社?" 李雲青突然厲聲問道.

"怎麼了? 剛好午餐時間啊, 以前來過這裡幾次, 覺得他家的簡餐不錯吃, 價錢也公道..." 陳偉正一臉無辜的回答著 , 然後擠眉弄眼的接著說: "重點是, 你不覺得氣氛不錯嗎?"

"氣氛? 你跟我吃什麼你氣氛? 你覺得價錢公道是嗎? 那這餐你請!" 李雲青沒好氣的雙手交叉放在胸前, 身體往後靠在椅背上, 頭轉向窗外, 一付不願再和陳偉正講話的模樣.

"你是怎樣啊... 吃了炸藥了嗎? 剛才還好好的啊? 是餓昏了是吧!" 陳偉正覺得奇怪, 怎麼突然之間, 李雲青又回到當初他跑去7-11堵他時他對自己的態度了.

"不是, 就是想知道, 你為什麼選了這家店, 如果是肚子餓了, 法庭附近沒吃的嗎?"

"這家有什麼問題嗎? 剛才進來時, 不見你有什麼問題啊? 啊... 你..." 陳偉正壓低聲音問: "你和這家老板有仇? 不像啊, 他看起來並不認識你啊." 陳偉正現在是滿頭問號的盯著李雲青看.

"你當真沒有別的目的? 你是隨機選上這家咖啡廳? 你認識這家店的... 老板嗎?? 剛才那個男的是這家店的老板?" 李雲青身子向前微傾, 小聲的問著陳偉正

"我? 目的?? 我有什麼目的?? 天哪!! 你.. 嘛卡差不多哩... 你不會以為我對你有意思吧? 我沒那個嗜好厚.... 我說這家氣氛好, 是指...."

"你有病啊!! 誰在說那個啦! 神經!!" 李雲青也學陳偉正順手把面前的餐巾紙揉成一團球用力的朝陳偉正丟過去.

"不是就好, 那你到底什麼問題啦?" 陳偉正單手一把接住李丟過來的餐巾紙球, 順手把紙球攤開舖平.

李雲青再次正色的瞪著陳偉正問: "為什麼帶我來這裡? 你和這家店的老板認識嗎?"

"就說啦, 我以前來過幾次, 覺得他家東西不錯吃啊, 價錢也公道, 與其在一家油膩膩的餐館吃飯, 不如來這裡, 我......" 陳偉正說到這裡好像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接著說: "哦, 我早上採訪完心情很不好, 本想來這裡可以和你聊一下你那個小說的事, 又可以順便填飽肚子, 一舉二得, 結果, 現在被你搞的, 我都忘了我本來心情不好的事了, 呿!" 陳偉正說完也不爽起來, 雙手交叉抱胸, 身體往後靠在椅背上, 不再吱聲了.

"那, 你和老板認識嗎?"

"不認識!" 陳偉正頭也不回的盯著窗外, 簡短生氣的回著.

二人不再說話, 安安靜靜的, 直到餐點送上來, 二人埋頭安靜的吃著面前的食物. 李雲青看著對面的陳偉正, 心裡想著: 難道真的是巧合嗎? 如果陳偉正說的是真的, 他... 帶我來這裡只是臨時起意, 那麼, 真的是冥冥中的那股力量讓他帶我來這裡只是為了看到... "他"??

由於李雲青自己親身經歷的數個可怕的"巧合", 也飽受別人(其中自然也包括陳偉正)對於他的"巧合"持不信任態度時, 他內心的委屈和氣憤. 所以, 李雲青決定暫時先相信陳偉正說的是真的, 他是隨機選取這家咖啡廳, 他不認識這家店老板.

二人不說話的情況下, 很快的就把餐點吃完了, 李雲青用吸管喝著飄浮冰咖啡, 看著陳偉正, 打破了沈默: "嗯, 這家東西的確不錯吃."

"...." 陳偉正喝著焦糖拿鐵不回答.

"那, 今天... 你那個... 採訪不順利嗎? 為什麼會心情不好到要來這裡...散心?" 李繼續試著緩和一下剛才因為自己造成的緊強氣氛.

"...." 陳偉正放下咖啡杯, 看著李雲青, 想想, 二人還是要一起工作, 與其生悶氣, 不如把話說清楚; "嗯, 先說說你吧, 剛才幹嘛突然那麼生氣? 我怎麼感覺是你認識這家店老板?"

<上一篇: 一語成讖9>                                                         <下一篇: 一語成讖11>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故事酒吧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本站由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