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語成讖11 - 咖啡廳

"你想知道嗎?" 李雲青突然壓低聲音, 身子前傾, 環顧了一下四周, 確定沒人在旁邊.

"嗯哼, 快說..." 陳偉正也不由自主的壓低聲音身子微微前傾小聲回道.

"......" 李雲青欲言又止的, "喂, 別這麼娘好嗎? 還是, 你指的氣氛真的是..." 陳偉正盯著李用手指在二人之間來回的比了一比.

"呿!!" 李雲青拿起桌上剛擦完嘴揉成一團的髒紙巾往陳偉正身上一丟, 身體往後靠在椅背上, 不再說話.

"那你倒是快說啊... 急死人了你這是...." 陳偉正把順手接到的髒紙巾再丟回給李雲青.

"唉, 不是我不肯說, 而是... 我不知從何說起, 這樣吧, 你先幫我解決幾個疑點..." 李雲青把雙手靠在桌面上, 身體微微前傾.

"嗯, 不好意思, 二位用餐完畢了嗎? 可以幫您們收一下餐盤先, 好嗎?" 中年男子不知從哪裡冒出來, 把李雲青嚇了一大跳.

"嗯, 好的, 麻煩你了." 陳偉正怕李雲青再失態, 就快快的回話了.

"二位還需要點什麼嗎?"

"二杯冰水吧. 暫時先這樣." 李雲青這回不等陳開口, 就冷冷的要了二杯冰水, 並表示之後不要再過來打擾他們了.

"好的, 冰水馬上來." 男子雙手端走了餐盤, 李雲青轉頭看著男子離去的背影, 迅速回頭低聲說道: "他一直都是這家店的老板嗎?"

"嗯... 應該是吧, 我不是常客, 但久久來一次... 怎麼了? 還是跟他有關??" 陳偉正小聲的回道.

陳偉正坐的位子是位於咖啡廳的一個角落, 他背對著牆壁, 所以他可以全觀半個咖啡廳, 和李雲青不同, 李雲青是背對整個咖啡廳, 所以他如果面朝前, 他什麼也看不到, 只能看到坐他對面的陳偉正和牆壁.

"你是怎麼找到這家咖啡廳呢? 這麼隱密的位置, 也不在你家或是報社附近..." 李雲青看著陳偉正小聲的問.

"...嗯... 你這麼一提, 我倒想起來, 我第一次來, 是在20年前.... 對, 就是採訪完蔣總編要你看的那個冷案子.... 遺體當時就在這個巷口對面那個森林公園的草叢裡被晨跑經過的路人發現的. 當時是採訪完之後, 另一家報社的資深記者帶我來這裡的....." 陳偉正突然閉嘴, 面帶微笑朝李雲青身後方向看去. 李雲青知道有人走過來了, "他們家的飄浮冰咖啡口感不錯..." 李雲青用正常音量跟陳偉正說.

"打擾了, 二位, 您的冰水." 男子禮貌的放下了二杯冰水, "如果還有什麼需要再告訴我."

"好的, 謝謝." 陳偉正回道, 男子朝陳偉正和李雲青點了點頭就轉身離去了.

"你不提, 我倒沒注意, 你這麼一問, 我剛發現了一件極其有趣的事..." 陳偉正看著男子走遠後, 雙手手肘撐在桌上, 上半身前傾到桌中央, 小聲的說: "他應該是原店主的兒子, 他長的和他爸簡直是一模一樣!!" 陳偉正坐回椅子上靠著椅背說: "所以我一開始誤以為店老板沒換過, 其實換了, 哪有可能一個人20年不變呢!"

李雲青聽到這裡, 臉上一陣青一陣白, 陳偉正奇怪的看著李問: "你怎麼了?"

"你剛說的, 正好解除了我心中的一個疑問... 快, 你叫他來, 我們再點些什麼甜點之類的, 你問問他, 看他爸20年前是不是這家店的老板..." 李雲青著急的催促著陳偉正.

陳偉正有點不解的問: "你為什麼對這家店老板這麼有興趣?" 李雲青不理會陳的問題, 轉身招手叫老板過來, 然後用眼神盯著陳偉正, 暗示著一定要照問.

"那.... 我們各付各的厚, 我可沒要請你哦..." 陳偉正斜眼看著李雲青, 然後馬上堆上笑臉看著李身後說道: "啊... 老板, 令尊近來可好啊? 他什麼時候退休的啊?"

"咦, 先生, 您認識我爸哦?"

"也不算認識啦, 就我20年前第一次來時, 那時的老板應該是令尊吧? 你和令尊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哩..." 陳偉正像是瞬時啓動他的八掛機制開始和這名男子攀談.

"哈... 是啊, 大家都這樣說啊..." 男子也堆滿笑臉的回著.

"令尊身體還好吧?" 陳偉正還在認真的對方喇擂...

"謝謝關心, 他挺好的, 年紀大了, 偶爾也會來店裡坐坐, 但整個店的管理, 基本上已經交給我來打理了."

"是嗎? 老老板也會來店裡?" 李雲青聽到這裡忍不住插嘴問道.

"是啊, 這店是他20多年的心血, 你看牆上掛的每一個裝飾品, 都是他的收藏品." 男子語帶驕傲環顧了一下四周說著.

"我們呢....是美食記者, 我覺得你們的簡餐相當物超所值, 飄浮冰咖啡的味道也極好, 店裡佈置的更是極有特色, 我想... 我想... 能否那天能在這裡採訪一下令尊?" 李雲青面不改色的扯了個大謊, 陳偉正忍住笑看著李雲青, 再看看這名男子, 用力的點點頭.

"是嗎? 啊, 那自然沒問題啊, 我爸知道了應該會很開心的, 雖然我們的店也上過幾次美食雜誌..." 男子開心的回道, 此時陳偉正的手機響起, 陳偉正作了個不好意思的手勢, 起身離桌, 讓李雲青繼續和老板聊, 老板看著李雲青問道: "那, 先生, 您還想再點些什麼嗎? 我們的戚風蛋糕味道也很不錯哦..."

李雲青正準備開口點時, 陳偉正過來: "不好意思, 今天可能沒辦法再點了, 小李, 蔣總叫我們快回去..." 然後轉頭看著老板說: "我們改天再來, 專訪貴店."

老板笑笑回: "沒問題!"

二人快快結帳後走出店外. 李雲青問: "怎麼了? 為什麼突然這麼急?" 看不出來陳偉正究竟是高興還是生氣的盯著手機說: "今早的採訪... 蔣總發出去了!!" 陳偉正把手機拿給李雲青看: 米巿先驅報網路版-新聞快報!

李和陳二人對望了一眼, 點閱率在短短的30分鐘裡已經破萬, "恭禧你啦, 你的獨家大紅了!!" 李雲青把手機還給了陳偉正. "我本來找你來, 就是為了這事, 結果怎麼這麼不順, 啥正事都沒機會說..."

"嗯, 對厚, 你到底什麼事, 都還沒說哩..." 李雲青從座位下取出了備用安全帽遞給了陳偉正, 自己也戴上自己的安全帽, 跨上了機車催油.

"唉! 只能回去再說了, 快, 蔣總催的急哩... 走吧." 陳偉正戴上了安全帽, 坐上了李的身後, 2人便往米報大樓方向出發了.

<上一篇: 一語成讖10>                                                         <下一篇: 一語成讖12>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故事酒吧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本站由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