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語成讖3 - 米蟲變米編

李雲青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加入了米巿先驅報. 蔣總編也不是個簡單的人物, 自然不會只是為了不讓李雲青在別的論壇上發文就雇用李雲青, 而是李雲青的文筆確實不錯, 畢竟是米大中文系出身, 做個編輯也不算委曲了他.

名義上李雲青算是米巿先驅報的編輯了, 但是蔣總編卻也很鼓勵李雲青繼續寫他所謂的"小說", 只是, 不要擅自在別的論壇上發表, 寫好的小說, 先讓蔣總編過目, 也許, 真能為李雲青在米巿先驅報上開一則副刊版.

李雲青終於在家族聚餐時不再尷尬了, 可以大大方方的拿出米報的名片大肆發放, 不用再被家族其他長輩消遣說自己是不腳踏實地的米蟲了. 也能看到同輩們拿到名片時目中流露出來的欽羡眼光. 畢竟大部份公司提撥的退休金只有7.5%, 而米報給的是2倍多呢, 還有年終也是一般公司望塵莫及的啊.

這幾個月李雲青算是第一次正經八百的在一家大公司上班, 又是一家人人稱羡的報社, 所以李雲青也還滿當一回事兒的, 加上之前幾篇"百發百中"的故事, 讓他嚇的不敢再提筆, 日子倒也就過的相當的平凡但充實.

李雲青也發現在家附近"站崗"的便衣也少了不少, 看來, 警方也相信他並沒有什麼消息來源, 對他的堅視也放鬆不少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寫手癢了, 還是靈感突然之間蜂湧而至, 李雲青下班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有一個新的小說靈感, 想到蔣總編之前的鼓勵, 他想著這篇也許可以讓他有幾會為成米報副刋的創刊號, 想到這裡就忍不住興奮地加快了腳步, 用幾近小跑步的方式走著.

本來想給自己買個2菜一湯的, 但也不想浪費時間等了, 就在7-11裡買了個即時便當, 2個面包和2瓶紅茶一路衝回家了.

坐在電腦面前的李雲青像是著了魔似的, 突然之間靈感泉湧, 房間裡安靜的只有不斷敲打鍵盤的聲音. 李雲青擅長短篇小說, 他的小故事, 一般都簡潔有力, 絕不拖泥帶水, 完全沒有贅字, 起頭通常是直接帶入主題, 用他貫有的絕妙文筆, 具有張力的佈局, 很快的吸引住讀者的眼睛, 通常一旦點開他的文章的讀者, 都會忍不住看完全文.

因為短篇, 常有讀者留言意猶未竟. 這也是李雲青的寫作技巧之一, 完全的吊住了讀者的胃口. 有時讀者會要求續集, 他絕不讓步. 對於他來說, 他的作品就是三個字: 快, 準, 狠. 很快的進入主題, 準確的抓住了讀者的口味, 內容一定是出乎人意料之外的情節, 結尾後勁十足, 讓讀者欲罷不能.

幾乎沒有一篇沒有給讀者這樣的感覺. 李雲青在米巿論壇發文有一段時間了, 發文的類型一般也是走這種風格, 雖說也有一些讀者留言批評李氏寫法有點定型了, 但, 只要是李雲青發的文章, 總是能引來為數不少的點閱率.

其實李雲青一心想寫一個長篇小說, 最好要有十五萬字左右, 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寫完, 因為他有太多短篇小故事的靈感了, 所以他的那一本他自認為的曠世大作始終只有幾萬字的起頭文, 加上一堆靈感的小斷句.

李雲青的書房裡, 除了傳來電腦鍵盤的敲打聲之外, 又多了一個"咕嚕咕嚕"的叫聲. "啊!! Done!!" 李雲青大叫一聲, 順手拿起了一個面包一口就咬掉了一半, 用力的吃著.

李雲青滿意的吃著面包, 打開一瓶紅茶配著面包, 看著電腦營幕上的文章, 頻頻點頭. 這是一篇描寫了9個年齡在15-18歲之間的青少年在路上隨機殺人的故事. 李雲青的靈感來自於今天下班坐捷運時, 看到一群身著私校制服態度高傲的高中生對一位穿著拖鞋背著一個藍白條紋的大型帆布塑料袋的老伯投以不屑眼光時來的靈感.

最近這半年來, 李雲青寫作變的愈寫愈順了, 以前還要先構思, 想大綱, 現在是靈感來的莫名, 手下鍵盤打的奇快, 彷彿都不用思考似的, 一氣呵成. 當然啦, 之前那幾個巧合, 也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寫出來的, 所以這回, 李雲青寫完, 自然不敢隨便發表了.

啃完了2個面包, 也喝掉了一大瓶的紅茶, 對於自己的小故事也覺得很滿意, 想到蔣總編說的, 決定把這篇直接先email給蔣總編, 這將會成為他加入米報後寫的第一篇短篇小說, 如果蔣總編喜歡, 他想接下來專心寫他的長篇小說, 看能不能成為米報副刋的創刊連載小說.

想到這裡, 李雲青就興奮的不得了, 快速的再瞄過一遍這篇大約2000字的短篇小說, 一如既往, 勁爆的結局, 自己看了都很滿意, 按下了send鍵後, 李雲青關了燈, 離開了書房, 安心的坐在沙發前邊看著衛視中文台正播到一半的老片"警察故事", 邊吃著早已涼掉的7-11即食便當.


"鈴~~鈴~~鈴~~鈴~~" 李雲青昏昏沈沈的在睡夢中被手機吵醒, 拿起來看, 是蔣總編的來電, 李雲青一下子嚇醒了, 以為自己睡過頭沒去上班, 再一細看, 不對啊, 才凌晨2點半, 李雲青有點不爽的按下了"接聽"鍵.

"喂, 蔣總編..." 李雲青用著還沒睡醒的沙啞聲音說著.

"李雲青, 你在哪?" 電話那頭就傳來蔣總編輯著急的聲音.

"我? 我在家裡啊, 我在家裡睡覺啊!! 蔣總, 現在是..." 李雲青還沒說完, 就聽到蔣總編大聲的叫著: "在家睡覺?? 都什麼時候了, 還在睡? 快, 快進公司, 我在公司等你." 啪的一聲電話掛了.

"有沒有搞錯啊! 凌晨2點半, 叫我進公司? 怎麼說我的頭銜也只是個編輯, 我又不是記者, 憑什麼叫我半夜進公司啊?" 李雲青火冒三丈的把手機摔在沙發上, 伸了個懶腰, 無奈公司福利待遇太好, 李雲青還是捨不得放棄的, 當然, 還有親戚們的羨慕眼神也是一大助力, 李雲青嘆了口氣, 從沙發上爬起來, 把桌上喝剩的半瓶紅茶一口飲盡, 穿上了外套, 拿了皮夾和手機, 出門了.

<上一篇: 一語成讖2>                                                             <下一篇: 一語成讖4>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故事酒吧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本站由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