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念 - 意外

<新聞快報>

這是一則令人心碎的新聞, 昨天晚上八點左右, 位於雪梨西區的社區裡, 七名騎著單車準備去買冰淇淋的小朋友們被一台失速的黑色四輪驅動轎車撞上, 四名小朋友當場死亡, 其中3名為姐弟, 另一名是3位姐弟的堂兄(弟姐妹). 另外三名為鄰居, 二名重傷, 一名輕傷目前在醫院急診室治療觀察中. 肇事者為一名29歲的酒駕年輕人......

在20xx年2月1日的晚上不到八點, 雪梨近郊西區的一個寧靜社區裡, 當天天氣氣温高達40多度, 縱使到了晚上, 仍顯悶熱, 氣温持繼維持在33度以上, 縱使坐著不動, 都免不了滿身大汗.

週末的夜晚, 是最為放鬆的開心時刻, 或坐在家中看電視, 或坐在後院中BBQ, 和朋友, 親戚或是鄰居一起喝著紅白萄葡酒, 或是啤酒, 開心的聊天話家常, 小朋友們則是聚在一起, 玩球, 玩娃娃, 玩水槍, 玩官兵捉強盜...這都是普遍社區中的常見的週末景像....

在這樣悶熱的仲夏夜晚, 小朋友們最開心的事莫過於聽到遠遠傳來的冰淇淋車音樂, 小朋友們興奮的朝家中大人喊了一聲, 便興沖沖的往外衝....

大人也開心的交待了一聲: 記得在人行道上等, 便回頭準備拿著錢包一同和小朋友們一起買些好吃又不含人工色素的home-made ice cream.

不是大人們的疏乎, 也不是小朋友沒有乖乖聽話騎到馬路上, 在這樣一個寧靜的社區裡, 縱使坐在家中都能聽見如果外面有車子經過, 社區內車子的限速為40km, 在這個平時車流量本就不多的社區裡, 在這個週末的夜裡, 更是不會有什麼車子出入.

然而就在今天, 這個悶熱的晚上, 扮隨著冰淇淋車的音樂, 家裡客人人聲鼎沸的聊天聲, 竟沒有人聽到隔條街正有著一個不尋常的車速聲由遠至近的正朝向這條街.....

7位小朋友們開心雀躍的站在家門口的人行道上, 一邊吱吱喳喳的聊著等下要買些什麼口味的冰淇淋, 一邊引頸遠望著還停在前面路口鄰居家的冰淇淋車, 冰淇淋車音樂遠遠的响著, 像是有種莫明的魔力吸引著家家戶戶的小朋友朝它跑去...

時間彷彿在這一刻靜止了, 7位小朋友聽到了異常的車輪胎劃過的聲音, 同時回過頭望向身後的轉角口, 目瞪口呆的看著從轉角口冒出的黑色車頭, 全身郤動彈不得的定在原位....

大人正一腳跨出家中後院花園的柵門, 耳朵已經聽到不對勁的車速和輪胎與地面磨擦時發出的恐怖劃地的聲音, 回頭看到正從轉角處沖出來的黑色4WD, 一手拿著錢包, 一手伸出來想要抓回就在眼前的小朋友們, 然而短短不到二公尺的距離, 郤猶如咫尺天涯般的遙遠....

靜止的世界裡, 似乎只有那台失速的黑色四輪驅動轎車不受這個靜止的魔咒所控制....

等到靜止的魔咒解除後, 7位小朋友全躺在血泊中, 大人跪在地上抱著躺在血泊中的孩子嚎啕大哭, 然後看到各家各戶都有人衝出來看發生了什麼事, 幾個大人衝向倒在血泊中的孩子, 幾近瘋狂的大叫著孩子的名字, 幾個大人回頭打電話叫警車和救護車, 很快的警車和救護車的聲音由遠到近....

沒有人注意到, 吸引孩子們衝出來的冰淇淋車此時郤消失在這條已經忙亂失序的巷弄中了, 彷彿它根本不曾出現過....

4個Keepers出現, 接走了4個年輕靈魂的同時, 轉頭看到一個Eraser慢慢的從黑暗中出現手中拿著一根電磁棒.....

<三年後, 珍11歲, 艾力克斯9歲, 潔西8歲半>

珍Jennifer今年十一歲, 開學後就四年級了. 在她八歲那年的一個意外裡, 她是三名倖存者中年紀最大的, 因為身心靈受創, 休學一年在家中靜養. Jessica潔西那年五歲半, 現在讀小學三年級. Alex艾力克斯和Jessica潔西是同學, 只比潔西大幾個月, 當年的意外中, 艾力克斯是受傷最輕的那位小朋友, 也是最快回到學校上學的.

三位小朋友上的是同一所小學, 當年的意外, 震驚了整個社區, 社區裡的其他家庭都很友善的為喪家和另外三個受傷小朋友的家庭提供了許多生活上的幫助和法律上的免費諮詢服務.

學校為了安撫失去好朋友的小朋友們, 還專門請了負責心理衛生的心理醫生來學校為有需要的小朋友們做心理輔導.

雖然艾力克斯是三位車禍事件中第一位回到學校上學的小朋友, 但感覺艾力克斯回到學校後並無任何異常, 很快就和其他的一年級新生玩在一起. 潔西是年中才返校上學, 學校怕潔西和同學們生疏, 特別安排了和艾力克斯同班。

這裡的學校基本上每年都會重新分班, 讓小朋友們有機會彼此認識. 但不知巧合或是學校刻意的安排, 這過去的三年裡, 潔西和艾力克斯一直同班.

珍因為受傷比較嚴重, 因此休學一年, 所以當她重返學校時(9歲), 她同年的同學們都已經上四年級了, 她才上三年級. 所以她一直很沈默, 老師和家裡都以為是因為珍和三年級的同學們格格不入, 所以也沒多想. 但二年過去了, 珍一直很沈默, 家中人開始擔心這會不會和三年前的那場意外有關?


"珍, 今天學校過的好嗎?" 珍才一推門進來, 媽媽就這樣問著.

"嗯!" 珍用這三年來一慣的超簡短回答法應付著媽媽, 頭也不回就往樓上房間走去.

"珍, 珍, 洗個手下來吃點東西, 媽媽烤了妳最愛的荷蘭烤芙...." 媽媽雙手又濕又油的, 離不開廚房的水槽, 就這樣轉著頭對著背對著她往二樓走的珍叫著.

"哦!" 珍再一次似有若無的回著, 小小的身子就消失在一樓廚房裡媽媽視線所能及的範圍了.

媽媽只呆站在水槽前幾秒, 就被烤箱的嗶嗶聲驚醒了. 馬上把手用抺布擦了擦, 就套上隔熱手套打開烤箱, 整個人一下子就又被繁瑣的家務煙没, 對珍的擔憂已被接下來的家事給淹蓋了.

<回到事發後的1年, 距今天的2年前, 珍9歲, 艾力克斯7歲, 潔西6歲半>

艾力克斯和珍住在同一條街上, 在出意外前, 兩人一直是一起走路上下學的, 這短短十分鐘的路程, 也是艾媽和珍媽二人閒話家常的好時光.

意外發生後的那一年, 因為珍拒絕上學, 珍媽和艾媽也疏遠了.

一年後當珍第一天重返學校時, 艾力克斯在路上看到珍是很開心的跑上前給珍一個擁抱, 再牽上珍的手一起走. 一開始, 珍有些冷漠和抗拒, 想甩開艾力克斯的手, 但艾力克斯在珍耳邊講了幾句悄悄話後, 珍就沒有再拒絕艾力克斯了.

珍媽一直很緊張的跟在珍身後, 尷尬的跟艾媽打了個招呼:"妳最近好嗎? 不好意思, 這陣子在忙珍, 都沒機會和妳聊聊, 艾力克斯還好嗎?"

艾媽爽朗的回:"別不好意思, 我明白的, 我們都經歷了一樣的事, 我懂的. 艾力克斯還好, 謝謝妳的關心, 珍好些了嗎? 很開心看到她返回學校, 這一年, 很少看到她出門呢."

"嗯, 那件事對她打擊很大, 她受到了不小的驚嚇. 不只是身體上受到的創傷, 失去Ella艾拉, 對她...." 珍媽一說到這裡便神色黯然....

"唉! 那個意外, 真的是.... 一下子奪走了Marsha瑪莎家的三個孩子. 艾拉她... 是珍的好朋友吧!" 艾媽搖搖頭並嘆了口氣.

艾拉是瑪莎家的老二, 和珍同年, 2人總是形影不離的, 像2支小麻雀吱吱喳喳的總有著聊不完的天, 說不完的話. 珍是獨生女, 所以總愛拉著艾拉到家裡陪她玩, 艾拉也很喜歡來珍家, 可以不用受到哥哥的嘲弄, 和暫時擺脫總愛黏著她的小跟屁蟲伊娃.

"那個可惡的傢伙..." 珍媽咬牙切齒的說著, 此時二個孩子已經走到學校門口了, 珍停住了腳步, 回頭看了珍媽一眼, 臉上略顯躊躇的似乎並不想進入學校, 珍媽顧不得才講了一半的話, 便對艾媽揮了揮手表示歉意, 小快步的跑向了女兒.

"親愛的, 怎麼了? 媽媽陪你一起去好嗎? " 珍媽温柔的說著, 一手輕輕的撫摸著珍棕褐色微捲的長髮.

珍低頭不語, 一隻腳不斷的踢著地上的泥土. 艾力克斯貼心的對著珍媽說: "阿姨, 可以讓珍跟我和潔西同班嗎? 我們會照顧好珍的."

此時艾媽已走到了校門口, 笑著對自己又儍又天真的兒子說: "艾力克斯好乖, 但是珍是姐姐, 不能跟你們倆人同班." 再轉頭對珍說: "珍, 沒事的, 讓媽媽帶你去辦公室找老師先, 再跟老師一起進教室, 好嗎? 有事, 讓老師給媽媽打電話?"

珍有點緊張的看著珍媽, 再看看艾力克斯, 艾力克斯裂開了嘴笑著, 露出缺了牙的笑容, 顯的特別的可愛, 那天的太陽正好, 照在艾力克斯金黃色的捲髮上, 珍點點頭, 牽上了媽的手, 進了學校.

<回到今天, 艾力克斯9歲, 珍11歲>
"Al艾, 趕快洗了澡出來吃晚餐啦!" 艾媽拉大了噪門對著在浴室裡邊玩水邊洗澡的艾大叫著.

"哦, 媽咪, 我正在洗啦, 快好了, 等我出來你們才可以吃哦..." 艾力克斯用著可愛的童音大聲回應著.

艾媽邊哼著90年代的老歌, 邊準備著晚餐, 就等著艾力克斯出來, 一家三口就可以開動了.

艾爸坐在餐桌上看著報紙, 低頭問道: "怎麼樣? Al艾還是和Eva伊娃玩?"

"嗯, 大概吧. 沒事的, 感覺次數愈來愈少了, 應該慢慢的就會淡忘了吧, 唉!" 艾媽無奈的嘆口氣, 但天生樂觀的性格讓艾媽馬上甩甩頭, 又繼續哼著快樂的曲調...

艾爸抬頭, 拿下眼鏡, 略顯擔心的問: "你, 就這麼放心?"

艾媽停止了手上的動作, 回頭嚴肅的看著艾爸不作聲. 然後嘆了口氣: "難道, 你要我和珍媽一樣, 擔心成那樣? 那對孩子有好處嗎? 這場意外誰都不想遇到, 郤偏偏都避免不了的一起遇上了. 孩子們都是好孩子, 也都是好朋友, 不會因為這件事變壞了. 不管真假, 只要咱們艾力克斯還成天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平安健康, 我這做媽的, 也不想多問多管了. 你也不要瞎操心了, 好嗎?"

艾爸不吱聲, 放下報紙, 手指頭輪番的敲著桌發出有韻律的聲响. 伊娃, 是瑪莎家的小女兒, 活潑調皮可愛, 喜歡玩躲貓貓, 常常大人一轉頭人就不見了, 又趁不注意時, 咻一下的跑出來, 是這條街上人見人愛的小可愛, 卻在三年前的一場車禍中, 幼小的生命還來不及品嚐人間百味便又回到了天上.

伊娃和艾力克斯2人從小在同一個社區的遊樂小組裡, 一起上同一家托兒所, 幼稚園, 2人小學還分到了同一班, 基本上, 2人等於是一起長大的, 難怪艾力克斯忘不了伊娃, 三年過去了, 艾力克斯似乎每天都還能見到伊娃似的, 每當艾獨自一人在玩時, 艾對話的對象竟然都是伊娃.

這點很困擾著艾爸.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故事酒吧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本站由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