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語成讖8 - 17歲的女生

又是一個嚴熱的豔陽天, 米巿的夏天總是熱的讓人頭腦發昏. 米雪一反常態的一大早全家人還沒醒來, 米雪就起了個大早, 衝進浴室沖涼, 準備她17歲的第一天.

米雪期待今天已久, 早和學校裡的幾個同窗好友安排好了今天的慶生活動. 11年級的米雪身高1米64, 一頭天然的波浪捲長髮讓米雪看起來比同齡女孩要成熟些. 學校不准女孩們化妝上學, 但今天米雪和幾個好朋友早就相約要提早蹺課去米巿巿中心的一家購物中心慶生.

米雪洗完澡, 化上了淡淡的素顏妝, 用小化妝包把一些彩妝用品裝進去, 準備今天中午過後和同學一起蹺課補妝用.

"媽, 我去上學囉, 今天我會晚回來, 和阿娟她們約了一起去慶生..." 米雪用著極其興奮開心的語調一邊說著一邊穿鞋準備出門了.

"米雪, 不要太晚回來哦, 媽媽今天會給你烤一個你最愛的葡萄乾紅酒戚風蛋糕哦, 爸媽也想跟你一起慶祝你的17歲生日喲..." 媽媽匆匆忙忙的從房裡跑出來, 趁米雪離開前抓住了米雪, 在米雪的臉頰上狠狠地親了一口, 說: "親愛的, 生日快樂!!"

"媽.... 妳還沒刷牙耶.... 好不衛生哦..." 米雪嘻嘻笑的回親的媽媽一口, 輕輕的推開了媽媽, 像隻軟綿綿的小貓咪一樣側身從門縫裡鑽了出去.

"米雪...." 媽媽拉開了門, 本想要叫住米雪再交待點什麼的, 女孩兒早就一溜煙地跑掉了. 女孩兒和媽媽都沒想到這竟是她們母女倆今生的最後一面.

女孩兒一早便到了學校, 開心的像隻黃鸝鳥似的和她的幾個好朋友吱吱喳喳地說個不停, 幾個女生密謀好了在不同的時間用不同的藉口和老師請假, 最後一起在米巿巿中心的購物中心大門口見.

幾個女生順利的達成了她們集體蹺課的計劃開心的不得了, 除了是為了慶祝米雪的17歲生日, 還有就是今天的購物中心裡有一場小型的"旋風造勢活動". "旋風"是一個少年團體, 由三名年輕帥氣的小男生所組成, "旋風"的粉絲團年齡層都落在13-19歲之間, 米雪她們幾個小女生自然也是"旋風"的死忠粉絲.

幾個穿著高中制服的小女生跑到了購物中心的廁所換下了校服, 在清麗的臉龐上了誇張亮麗的彩妝, 再次出現時, 估計沒幾個人還會以為她們是高中學生.

5個以米雪帶頭的小女生在"旋風"的造勢活動中玩的既開心又瘋狂, 米雪因為當天是壽星, 還逮到了機會上台和"旋風"團裡的主唱合唱和合照, 這讓台下眾小粉絲們是嫉妒羨慕恨的大聲尖叫起來, 米雪的同學們當然是拼命的幫米雪拍照和錄影.

造勢活動結束後, 5個小女生興奮不已, 跑去喝下午茶, 光是聊剛才和主唱合照的事, 小女生們就聊的不亦樂乎.

"米雪... 米雪.... 快說, 妳什麼感覺啦..."

"厚, 還能什麼感覺? 她一定是小鹿亂撞啦..."

"米雪, 旋風近看也是那麼好看嗎? 他的皮膚真的那麼好嗎? 還是他有擦粉?"

"米雪, 妳怎麼沒有也要求和鼓手合照啦... 妳不是比較喜歡鼓手的嗎?"

大家左一句右一語的, 話題全圍繞在"旋風". 米雪則是興奮的沈浸在剛才在台上和主唱合唱時的情境.

"唉呀, 妳不懂啦, 我要怎樣說我不要和你合唱我要和鼓手啊? 那多不禮貌啊, 再說了, 我的天哪, 主唱真的好帥哦, 那個眼神... 哦my god.... 我愛上他了...." 米雪邊說邊閉上眼睛回味剛才的情景.

"啊... 米雪, 妳怎麼能變心啦..."

"妳不懂, 我剛和他對唱情歌時, 他看我的眼神好温柔哦, 我被他迷倒了啦, 我現在整顆心裡面裝的都是他了. 喂, 你們誰都不要跟我搶他哦... 阿娟, 鼓手讓給妳了...." 米雪紅冬冬的臉龐毫不害臊地說著.

一群小女生吱吱喳喳地說著, 笑著, 聊著, 店員送上來一個小蛋糕, 大家為米雪唱著生日快樂歌, 米雪好開心覺得自己今天真的好幸運, 當然, 也覺得自己好幸福, 擁有一群這麼要好的死黨, 陪著她一起蹺課, 一起慶生.

"米雪, 快, 在爉燭滅掉前趕快許願..."

"嗯, 許願妳成為旋風太太...."

"唉呀, 妳討厭啦...."

不過5個小女生而已, 但歡樂的聲音充滿了整個咖啡店, 大家雖然偶爾回頭看看她們, 但也被她們的喜悅給感染到似的, 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淡淡的微笑, 想必也是在回想著自已曾經有過的年少輕狂吧.

出了咖啡店, 不過5點多一點, 大家商量著去海邊走走, 晚上可以在海邊的巿集吃路邊攤看夜景, 阿娟的提議全數通過, 於是大家邊走邊給家裡發訊息, 今天會晚點回去.

米巿有一個相當出名的海岸線, 如果時間抓的好, 可以看到米巿最美的落日, 紅紅的大太陽緩緩的落入海中, 染紅了一片天空和海水, 讓海天都呈現出一種迷人的橘紅色, 好不浪漫.

5個小女生各懷著各自的浪漫情懷在這美麗的海邊看著夕陽西下, 讚嘆了一番, 便開心快樂的跑去夜巿一攤攤的吃, 和一攤攤的玩起來了.
17歲的女生可以輕易的掉入自己劃下的煩惱裡, 也可以很快的忘掉憂愁開心的和小伙伴一起享受人生.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轉眼就快九點了, 米雪和好友們一起走到捷運站, 開心的道別後, 各自前往各自的月台.

"親愛的, 下週一見囉..."

"嗯, 米雪生日快樂!!"

"謝謝妳們, 我好愛妳們哦... 謝謝, 我今天真是太開心了!!"

"自然的囉, 旋風太太... " 阿娟用著一種刻意裝的語調擠眉弄眼地對著米雪說道

米雪雪白的臉龐倐地泛紅, 用著假裝生氣的語調卻掩不住的臉上的笑容嬌聲的叫著: "妳討厭啦..."

米巿九點的夜晚仍是熱鬧的, 捷運的月台雖不似上下班尖峰時間那麼多人, 但也不至於冷清到令人擔憂害怕. 米雪拿出手機快速的給媽媽發了一個訊息: "媽, 我在捷運站等車了, 十點前就能到家囉." 這是米雪媽媽最後一次收到米雪的訊息.

米雪上了捷運後, 九點的捷運空位很多, 米雪坐下後, 從背包裡拿出了數位相機, 開始專心的看著今天在米巿百貨裡的參加旋風造勢活動時拍的照片和錄影. 米雪邊看忍不住地微笑的, 開心之情溢於言表.

米雪完全沒有注意到坐在她對面座位上有一個年約40餘歲的中年男子一直盯著她看.

在米雪家前3站左右, 有一個佔地廣濶的森林公園, 天氣晴朗時在公園裡運動和散步的人群不少, 假日時更是吸引不少遊客, 算是米巿頗具知名度的一個o 人工與天然結合的美麗森林公園, 然而在任何一個夜晚, 這個森林公園都不屬於一般人會蒞臨的場合.

米雪隔天便是在那裡被發現的,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米雪當天晚上會提前3站下車, 也沒有人記得當天曾在那班捷運上見過米雪.

米雪的媽媽再次收到有關米雪的消息時, 便是隔天清晨那通來自警方的電話.

<上一篇: 一語成讖7>                                                         <下一篇: 一語成讖9>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故事酒吧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本站由維護